学院首页 学院动态

双胞胎兄弟在浙传

 1999年国庆50周年阅兵仪式上,解放军领队双胞胎张薇薇、张莉莉至今让不少人还记忆犹新。而在浙江传媒学院14级动画专业的新生中,也有一对双胞胎排头兵,他们便是来自山西平遥古城的赵泽乾、赵泽坤两兄弟。

校园囧事

兄弟俩经常被“战友”认错。

初见兄弟俩,任谁都会有些犯晕。一样的面孔、一样的发型、一样穿着迷彩服,一时让人很难区分。采访中了解到,哥哥叫赵泽乾,弟弟叫赵泽坤。

由于两个人外貌过于相似,以至于入学报到的当天就被几个学姐强行拉着拍照,宿管阿姨们也是十分惊奇。在之后的军训中,教官和同学们还让他们表演节目,年轻班主任也经常调侃,要编排《大变活人》的魔术。

入选排头

历届军训方队中的排头兵可谓是荣誉与责任的象征,而兄弟俩被推选为排头兵完全是意料之中。与荣誉相对应的就是最严格的训练。别人军姿只站10分钟,他们则至少站30分钟;别人晚上拉歌表演节目,他们则还要苦练正步。甚至在台风“凤凰”最为肆虐的几天中,其他同学都在宿舍休息,他们却冒雨在体育场集中训练。衣服湿透了就回寝室吹干,下午继续训练。正是兄弟俩不畏困难,勇往直前的坚毅品质,最终使他们获得了“优秀标兵”的殊荣。

大学展望

兄弟俩同时考入一所大学,远没有外人想得那么简单。

在采访中得知,兄弟两人其实是补习生。去年由于报志愿的失误,哥哥考入西北民族大学,弟弟考入中北大学。由于从小两人就没有分开过,于是他们毅然选择退学复读。又经过一年的努力学习,才终于一同步入浙传的大门。

在问及两人是怀揣着怎样的梦想走进大学时,哥哥赵泽乾说道:“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,在四年里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,可以做一个优秀的动画人,有自己引以为豪的动画作品,将来开自己的工作室。凭借老师的教学、自己的努力和学长学姐的帮助,我觉得有希望把梦想变为现实!”

返回首页